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

委员会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与简讯 >> 委员会简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七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文:梁楠 审核:苏晓晋

 

115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第七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坚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永泉做的《2020年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完善重大学术事务标准、严把学术评价标准、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一年来,学术委员会召开各类会议30余次,审议、评定议题56项,为推进教授治学、提升学术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坚肯定了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对委员们一年来的辛苦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术委员会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实干精神,履职担当,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学术事务上充分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副校长顾正彪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就方案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职称评审、科研评价等内容,对学校评价改革工作中的相关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建议与意见,重点对教师科研评价和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上的突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委员提出,破“五唯”并不是全盘否定指标性考核和量化考核的作用,而是要变“唯一”为“多元”,要破立结合,试点探索,逐步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

会议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作了重点讨论。校长陈卫对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组织实施、编制流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江南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从回顾总结、形势分析、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办学保障等方面对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于落实江南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培养层次与结构,优化学科战略新布局,引培并重优化师资结构,强化绩效考评分配导向,强化产研双向驱动,改革科研评价体系,推进管理科学化与精细化,统筹“一体两翼”多校区办学,构建市校新型合作办学模式等方面要做好落实落地工作。

随后,委员们对规划编制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整个规划编制架构合理,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并对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和办学保障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提到,学校要巩固和拓展一流学科,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加快“一体两翼”建设,探索与地方政府合作新模式,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加快科技团队重组力度,促进国际公认的原始创新成果产出;提高学术期刊建设质量,扩大学校影响力等。

本次全委会由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精心筹备,委员们齐聚一堂,群策群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思想盛会。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召开2021年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校内评审会


下一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校内评审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7

服务邮箱:academi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