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

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与简讯 >> 简讯 >> 正文

陈卫校长向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教师致贺信

编辑: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梁楠    发布日期:2021-12-18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顾琳杰、周春霞 审核:彭新建

近日,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王震宇教授牵头申报的“水环境中人工纳米污染物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风险评估” 喜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项目直接经费1495万元,项目研究周期为5年。该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校长陈卫亲切致信王震宇,向他致以衷心的祝贺。贺信指出,本次项目获批,既标志着以王震宇及其团队为代表的研究人员在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有了质的提升,也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和重大科学前沿,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此次立项的项目将围绕水环境中的人工纳米污染物的识别、迁移、风险评估等科学问题展开理论与实证研究,探明人工纳米污染物的关键地球化学过程,为构建国家人工纳米污染物风险评估体系及完善纳米材料的管控策略提供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今年我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58项,直接经费9976.7万元,与去年相比,立项数增加31项,经费总额增长37%。

王震宇,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现任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江南大学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研究所所长。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9、2020、2021)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长期从事污染物环境地球化学、纳米农业调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0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荣获2019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江苏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无锡市“太湖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现任SCI期刊Applied Geochemistry副主编、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编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

陈卫校长贺信

王震宇教授


上一条:我校教授主编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式出版


下一条:我校2项科研成果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667

服务邮箱:academic@jiangnan.edu.cn